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服务项目
副标题:

卓越团队五项修炼拓展训练课程

来源:  人气:   发布时间:2011-11-02 08:44:09

 

卓越团队五项修炼拓展训练课程

 

 

【课程背景】
 
    一般意义的团队课程是侧重于团队建设和团队领导力的培养训练,本课程则是侧重于成员的修炼和团队和谐的体验式课程。通过合作、沟通、领导、信任、责任这五项基本修炼,励炼一个拥有卓越成就的完美团队。

第一项修炼——合作
 
    来自天堂与地狱的启示:
  
    一个人问上帝:“为什么天堂里的人快乐,而地狱里的人一点也不快乐呢?”

    上帝说:“你想知道吗?那好,我带你去看一下。” 他们先来到地狱,走进一房间,看见许多人围坐在一口大锅前,锅里煮着美味的食物.可每个人都又饿又失望.原来他们手里的勺子太长了,没法把食物送到自己的嘴里。
 
mblogpic9b6fad44da8f3df86c862000.jpg


     上帝说:“我们再去天堂看看吧.。”于是他们来到另一个房间,看见的是另一副景象。虽然人们手里的勺子也很长,可是,这里的人都显出快乐又满足的样子。这个人很奇怪,上帝笑着说:“你看下去就知道了。”开饭了,只见这里的人们用勺子把食物送到别人的嘴里。

      其实,快乐并不在于那把勺子有多长,而在于你如何用它。

  利人利己者把生活看作一个合作的舞台,而不是一个角斗场,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只有员工之间、员工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携手合作,环环相扣,才能如同连子星棋局的三点一线,锁定企业在竞争中的胜局。
 
第二项修炼——信任 (“聚沙成塔”的秘密武器!)
 
  企业中的“企”字,首先顶的是一个“人”。所以,现代企业的经营理念便是“以人为本”,人去则止,企业便不存在了。而我们的员工如同一粒粒沙子,他能聚也能散。“聚沙成塔”的关键在于你要有如水泥一般的粘合剂,这就是信任。

  在应对不确定的和不能控制的未来时,信任变成了至关重要的策略。它是个体适应复杂社会环境的一种简化策略。要建设一个具有凝聚力并且高效的团队,第一个且最为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建立信任。坚实的以人性脆弱为基础的信任。认真去体会信任,当你对他人、团队付出后。也同样会得到他人和团队的帮助与支持。

第三项修炼——沟通

    “门上有一把锁。斧子用尽了方法也没能打开那把锁。然而一把小小的钥匙轻轻一转,锁就开了。斧子问钥匙,为什么它那么容易就可以开锁。钥匙回答,因为我懂它的心。”学会沟通,心的距离便不再遥远。 

  沟通是从心灵上挖掘员工的内驱力,为其提拱施展才华的舞台。它缩短了员工与管理者间的距离,使员工充分发挥能动性,使企业发展获得强大的原动力。至登体验式顾问课程通过引导学员认知有效沟通的必要和重要性,化解沟通误差,争取合作,建立换位思考的意识,学会移情,为您架起相互之间理解的桥梁。

第四项修炼——领导
 
mblogpic7d073ba81f6606d6ea9c2000.jpg
 

  领导是一个行动过程。是领导者和被领导者之间的一种人际关系,是其间发生交互作用的过程,这个过程同时也受到客观环境的影响。领导者运用自己的领导力影响组织目标的选择、影响下属对事件的看法、影响下属达到目标的动机,以及领导者为获取组织外人士的支持和合作所做的一切。

  领导者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由自己塑造的,领导力只能来源于实践,领导能力的开发必须注重体验而减少教条。因此,体验式教育是培养领导力最有利的方法。

第五项修炼——责任

  什么是责任?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员工的责任心,就是企业的防火墙。
  其实许多企业巨人轰然崩塌与员工的责任心缺失有关。而员工的责任心缺失,又与企业经营员工责任心的能力有关。如何培养责任感,从员工内在引发自觉自愿的心态,做到企业的事儿我有责任去管,有义务去做。
 
【课程对象】

企业核心团队成员
 
【课程培训模式】

游戏互动体验、感悟反思、总结交流相结合;

【课程时长】
 
1天1夜     2天1夜
 
【课程预定联系方式】  023-6365 3897    159 2336 1454     孙经理
 

课程关键词:重庆山外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www.cqsws.com),重庆拓展训练公司、班组长拓展训练、重庆公务员拓展培训、重庆真人CS、重庆素质拓展训练公司、重庆拓展培训公司、重庆拓展训练、重庆拓展基地、重庆拓展训练基地、重庆拓展训练公司、重庆商务礼仪培训、重庆拓展公司、野外生存训练、重庆拓展公司、学校拓展训练、中高层拓展训练、重庆军训基地 大足龙水湖拓展训练基地 铁山坪拓展训练基地 涪陵拓展训练基地 武隆仙女山拓展培训基地 万盛九锅箐拓展训练基地 巴南樵枰拓展训练基地 NO.1拓展训练基地 九龙坡拓展训练基地 白市驿拓展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