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资讯
副标题:

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

来源:  人气:   发布时间:2012-12-18 11:02:09

 

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

 

五一黄金假期,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团队中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着、收获着。正如教练所言:“投入得越多,收获就越多。”两天的训练,我们忘记了性别、年龄与职务,奉献着微笑、掌声和凝听,分享着每次训练后的感受。我们这个团队就像一艘离港的小船,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与险阻,我们都风雨兼程,同舟共济,集体并肩作战,演绎着无数精彩!在体验中分享,在分享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我们为自己大声喝彩——“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

5 月 3 日 ,我们进行了一整天的地面拓展训练。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我们丰富着自身体验,积累着经验,浓厚着团队的凝聚力及默契程度。随机报数分成了五个组,我们极快地成立了自己的小团队,拥有着自己团队的名号、首领、口号,创作着自己团队的旗帜及歌曲。

在“众志成城”项目中,我们“狼队”用 10 分钟的好成绩刷新了纪录,教练骄傲地宣布:“ 10 分钟的纪录是我们浏阳市奎文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创下的,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团队!”我们也觉得自己非常棒,迎着火辣的太阳,一块边长仅 30 厘米 的正方形塑料小板上站八个大人:大家紧抱在一起,寻找平衡点,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们要坚持,因为我们就是最棒的!我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看着伙伴们一个个累得汗流浃背仍相互鼓励着、关爱着、坚持着,再难受也只有一个想法:坚持!因为我就是这个团队中最优秀的一员呀!松开手的那一霎那,手脚都酸痛、发麻。然而拥有这份体验是幸福啊!

“寻宝”的项目中,所有的队友都蒙上了眼睛,我在最后当眼睛,不能出声,只能用肢体语言来控制队伍的前进。信息从队伍最后一个人并通过整个队伍传递给最前面的队员。相互配合起来,怎么就那么难呢?!当队伍走错路时,当信号传递失误时……又不能出声,真是急呀!!体验过后,我就一直在想:智慧与方法是多么重要。及时的协调把握,准确及时地发放信号,充分发挥每位队友的作用,一样也不能少!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多地去换位思考,更多地给予体谅,将演绎更多精彩!

“飞行器”项目也让我特别难忘,这个项目分为制作和实施两部分。制作部分,当我从教练手中领到准备材料后,我们就商量着,动手制作啦。吹的吹汽球,扎的扎架子,粘的粘鸡蛋……每一组都群策群力,干得热火朝天!制作完成后,开始实施。思路决定出路,我们队投掷时在思量:是投稳保护好鸡蛋不破呢,还是用力投远些?鸡蛋若破了不就前功尽弃啦,因而决定保护鸡蛋,投得就不是很远啦。在失败中反思,在反思中求发展:自信,开放,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哦!想好了,就放手去搏一搏,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呢!

“盲人方阵”的训练,我们分成了两大组,都必须蒙上眼睛,用尽手中的绳子,拼成一个三角形和一个正方形,再合成一个屋子。活动中,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盲人生活有多不方便,让我蒙上眼睛一会儿都受不了。活动中我体会到,在工作与生活当中,团体成员间的配合有多重要呀,服从指挥,保护应有的沉着,对成就事业很有帮助,也是必不可少的。

5 月 4 日 我们驱车到了普瑞领航者训练基地进行高空项目的拓展训练。太阳高照,这样的天气给我们的训练提出了考验,考验着我们的胆量与毅力。上午“高空单杠”与“爬天梯”同时进行。教练先讲解了训练要求及安全带的穿法,非常严肃地要求我们认真凝听,不能有丝毫马虎,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伙伴中很多都有恐高症,教练说这个是专门治恐高症的!当我第一个爬上这八米高的钢柱,登上跳台,那台就晃得厉害。教练在下面叫:“赶快站起来!”我往下看了一眼,不看还好,一看心都快跳出来了,抖得更厉害。教练又叫:“跳!!”我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并且酝酿了两次,可就是放不开,脚蹬不起来呀!试了两次都没抓到杠杆,不免有些遗憾。心想着,放松点,失败了重新再来,一定能行的!

爬天梯这边赵兰和黄河正在进行。他俩配合得很默契,一级一级往上攀着,非常努力,尽管大汗淋漓,仍坚持不懈,终于爬上了最顶层,真是好样的!大伙儿一齐欢呼,分享着这份挑战成功的快乐!又有几对伙伴成功攀上去了……我和刘丰荣搭档,非常顺利就爬上了顶层,我们配合得很好。站在顶层,那种幸福感只有自己经历过后才能体会得到啊!伙伴们一个接一个,一对接一对进行着,不管成败,经历的过程收获着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喜悦。看看,队友们的脸上写满着幸福呢!当教练说我的高空跳跃姿势是最美的时,心里真似喝了蜜一样甜!能挑战、超越自我,真应该为自己大声喝彩——我们真的很棒!

下午我们先做了“有轨电车”。每队 10 人,我们喊着口号,勒紧手中的绳子,朝着目标前进着,出现问题马上调整继续。那场面,教练都直伸大拇指,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啊!我来了两次,既感受到了开创者的艰辛,又品尝了胜利者的快乐!是啊,认准目标,迈开步子,齐心协力就能无往不胜!

接下来做了信任背摔。教练先讲解示范动作后,我们分组练习。我是我们这组第一个上去的,一切准备妥当。教练轻轻对我说:“你是第一个,可要做好表率哦!”我站在台上大声对下面的伙伴说:“我叫欧阳固全,我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准备好了,请相信我们!”伙伴们洪亮、整齐的声音给了我很大勇气。“我倒了,三、二、一”教练用拳头在我额前一晃,我心咯噔一下,倒下去了……伙伴们把我稳稳地接住了!伙伴们一个接一个上来了,当有人紧张,不敢倒时,大伙儿总是给予鼓励。看,大伙儿牢牢接住伍校这个大个子,并把他抛向空中欢呼时,伍校连声说:“谢谢!谢谢!我充分相信大家!”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那分信任让每个人都甜到了心底!信任与沟通,让团队中的每个成员的心连得更紧啦!

最后的毕业项目是“逃生墙”,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要过去才算毕业。男士们当机立断,二话没说,用自己的身体垒起一座人墙。黄河第一个爬上墙,我紧跟其后。就这样一个接一个,女士踩在男士的腿上、背上、肩上往上爬,上去了的人使劲帮着拉,能做保护的都伸出双手保护着。上去的越来越多了,下面只剩下几位男士,当黄程像猴子一样爬上去时就剩下吴兴超了。这时下面把黄河放下来接应,吴兴超敏捷地往上一蹿,抓住了黄河的双脚,用力往上蹬。“加油!加油!”全场的人都在为他们加油呐喊,为他们助威鼓劲。当他们的脚安全跨过去的那一刻,“哦!我们胜利啦!!……”欢呼一片!教练大声宣布:你们每一个人都毕业了,你们是最棒的团队!!拥有这么强烈的团队精神,奎文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愿大家“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一遍遍回放着两天拍下的照片,精彩的瞬间永恒地收录着。是啊,面对困难,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越挫越勇;获得成功与荣誉,属于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我想,奎文这艘教育之船,有这么一群团结、优秀、善战的“水手”,一定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所向披糜,成为浏阳教育新的神话!!

亲爱的伙伴们,让我们大声为自己喝彩吧:“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璧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是最棒的!”

 

重庆山外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www.cqsws.com),重庆拓展训练公司、班组长拓展训练、重庆公务员拓展培训、重庆真人CS、重庆素质拓展训练公司、重庆拓展培训公司、重庆拓展训练、重庆拓展基地、重庆拓展训练基地、重庆拓展训练公司、重庆商务礼仪培训、重庆拓展公司、野外生存训练、重庆拓展公司、学校拓展训练、中高层拓展训练、重庆军训基地 大足龙水湖拓展训练基地 铁山坪拓展训练基地 涪陵拓展训练基地 武隆仙女山拓展培训基地 万盛九锅箐拓展训练基地 巴南樵枰拓展训练基地 NO.1拓展训练基地 九龙坡拓展训练基地 白市驿拓展训练基地 重庆海石公司真人CS  重庆真人cs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