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培训资讯
副标题:

企业团队精神、团队凝聚力的拓展训练

来源:  人气:   发布时间:2012-12-16 18:46:36

 

企业团队精神、团队凝聚力的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源于西方英文OUTWARD-BOUND,原意为一艘小船离开安全的港湾,驶向波涛汹涌的大海,去迎接挑战。拓展的来源有一个故事,在二战时,大西洋上有很多船只由于受到攻击而沉没,大批船员落水,由于海水冰冷,又远离大陆,绝大多数的船员不幸牺牲了,但仍有极少数的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磨难后终于得以生还。当人们在了解了这些生还下来的人的情况后,发现了一个令人非常惊奇的事实,这就是这些生还下来的人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都是些身体强壮的小伙子,而大多数是些年老体弱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了解情况,专家们终于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这些人之所以能活下来,关键在于这些人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当他们遇到灾难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我一定要活下去,有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而那些年轻的海员可能更多的想到的是:这下我可能就完了,我不能活着回去了。

  当时有个德国人库尔特•汉恩提议,利用一些自然条件和人工设施,让那些年轻的海员做一些具有心理挑战的活动和项目,以训练和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后其好友劳伦斯在1942年成立了一所阿德伯威海上训练学校,以年轻海员为训练对象,这是拓展训练最早的一个雏形。

  二战以后,在英国出现了一种叫做OUTWARD-BOUND的管理培训,这种训练利用户外活动的形式,模拟真实管理情境,对管理者和企业家进行心理和管理两方面的培训。由于拓展训练这种非常新颖的培训形式和良好的培训效果,很快就风靡了整个欧洲的教育培训领域并在其后的半个世纪中发展到全世界。至今,在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共成立了48所OUTWARD-BOUND统一命名的拓展训练学校。这些拓展训练学校已经成为一个国际训练组织,它的总部设在加拿大的渥太华。国际拓展组织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宣言,叫做:激发自尊、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放眼未来。


掊训目标:

目的与目标:

   作为一家企业的行政或人事部门的主管

   ● 您是否在为员工的综合素质能否跟上公司发展速度而担心?

   ● 您是否希望员工能创造性的解决问题而不只是简单的重复劳动?

   ● 您是否在考虑如何挖掘员工的潜能以使其最大限度在工作中发挥作用?

   ● 您是否在为如何提高公司凝聚力和员工间配合的默契程度,从而更有效地提高公司运作效率而冥思苦想

   ● 请参加拓展训练中心组织的团队体验式拓展训练活动!

训练目的:

   * 塑造团队精神,建立成功团队

   * 强化员工之间、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的有效沟通

   * 提升企业员工负责任的心态

   * 激发员工积极主动迎接挑战的正面态度

训练目标:

   1.了解个人的优势与弱项,在今后的工作特别是在团队中保持正面和积极的心态。

   2.了解有效团队的特征和团队成员的作用,增强迎接挑战的能力;
  
          3.充分认识团队合力将创造1+1>2的绩效表现;

   4.掌握团队创新和克服团队沟通障碍的技巧;

   5.获得一段团队生活的愉快经历。

 

重庆山外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www.cqsws.com),重庆拓展训练公司、班组长拓展训练、重庆公务员拓展培训、重庆真人CS、重庆素质拓展训练公司、重庆拓展培训公司、重庆拓展训练、重庆拓展基地、重庆拓展训练基地、重庆拓展训练公司、重庆商务礼仪培训、重庆拓展公司、野外生存训练、重庆拓展公司、学校拓展训练、中高层拓展训练、重庆军训基地 大足龙水湖拓展训练基地 铁山坪拓展训练基地 涪陵拓展训练基地 武隆仙女山拓展培训基地 万盛九锅箐拓展训练基地 巴南樵枰拓展训练基地 NO.1拓展训练基地 九龙坡拓展训练基地 白市驿拓展训练基地 重庆海石公司真人CS  重庆真人cs公司